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文人之病,患在議論多而成功少。張昭等一班文士,得武人黃蓋叱而止之,大是快事。羅瑩雪激烈舌戰立委

第四十三回 諸葛亮舌戰群儒 魯子敬力排眾議

文人之病,患在議論多而成功少。
大兵將至,而口中無數之乎者也、詩云子曰,猶刺刺不休,此晉人之言談、宋儒之講學,所以無補於國事也。
張昭等一班文士,得武人黃蓋叱而止之,大是快事。


官員在立院被羞辱絕非佳事,早該拿出謀略來應對這些渣宰立委了,可惜來的太晚。

激烈舌戰立委 羅瑩雪經典語錄總整理

2016-04-18 15:06 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


法務部長羅瑩雪今上午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列席備詢。記者黃義書/攝影

分享
法務部長羅瑩雪因肯亞詐騙案槓上眾立委,她昨天坦承親手寫了措辭激烈的新聞稿,痛批立委「自己錯了還怪別人」,今天再度親上火線與民代舌戰,以下是她的經典語錄總整理。
「然後他就死掉了」
羅瑩雪在立院備詢,對先前「台人在巴拿馬遭遣送古巴後自殺」一事的後續發展為何,直接回答「然後他就死掉了」。>>相關新聞
「你這樣的講法才是民粹」
羅瑩雪與段宜康在立院激戰肯亞案,段宜康拍桌大罵法務部未表達抗議,喪權辱國,相當可恥,羅瑩雪反批「你這樣的講法才是民粹」。>>相關新聞
帶風向女王?「我不接受」
管碧玲諷刺羅瑩雪在立院一次激怒四個立委,封她「帶風向女王」,羅瑩雪反駁:「我不接受,請委員自己收回去」。>>相關新聞
「九局下半要出場,要下台最大」
被指嗆聲立委,羅瑩雪表示過去忍辱負重,要下台的最大,也是九局下半要出場的人,也比較沒有什麼顧忌。>>相關新聞
「你不需要搞懂」
段宜康在立院逼問羅瑩雪新聞稿是在罵哪幾位立委時,羅再度回嗆「你不需要搞懂」,因為今天對事不對人,勿製造情緒對立。>>相關新聞
「委員我還沒說完!」
羅瑩雪與顧立雄激戰,她覺得被顧立雄打斷,重複大喊「委員我還沒說完、委員還沒說完,你讓我說完...」。稍後顧立雄苦笑回應:「我這位小小委員請問,大大部長說完了嗎?」>>相關新聞
「我沒有先生嗎!」
張宏陸質疑羅瑩雪財產為什麼暴增,在過去三年暴增一千多萬,羅瑩雪說「我沒有先生嗎!」>>相關新聞
「那你去跟邱太三說啊!」
張宏陸質疑法務部對肯亞案作法消極,她反問那不然要怎麼做?張宏陸說如果兩人今天角色顛倒,他會告訴她,羅瑩雪嗆他「那你去跟邱太三說啊!」(邱太三是下一屆法務部長)>>相關新聞
坦承新聞稿暗批對象為黃國昌
許淑華問羅瑩雪上週新聞稿「自己錯了還怪人」除了點名徐永明還有誰,羅說不想戰火擴大,又說「黃國昌在上周四司委會的質詢內容就是。」>>相關新聞
「委員難道是有罪推定嗎?」
尤美女要檢察官偵辦詐欺案,主謀可能在台灣。羅瑩雪答「沒有」,尤美女追問:「沒去調查怎麼知道沒有?」羅瑩雪說:「沒調查到之前然是說沒有啊。委員難道是有罪推定嗎?」>>相關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